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1:12:4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872

  “七一”前夕,区委书记黄远志来到山水街道、永安街道等地,结合开展“迎七一·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系列活动,走访慰问烈士遗属、离休干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曾获国家表彰优秀党员,代表区委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图片

  “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在公安烈士赵厚福遗属赵丰伟的家中,黄远志关切询问老两口的身体情况和所需所盼,并对公安烈士为党和国家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钦佩,对烈士遗属做出的巨大牺牲表示慰问。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烈士家属的关怀帮扶工作,要多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多倾听他们的心声,多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图片

  “我们来看看您,您现在身体怎么样?”来到离休干部、老党员金华德家中,黄远志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关切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听其讲述在前进区那一段段难忘的工作经历,嘱咐要保重身体,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黄远志表示,前进区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老干部的历史贡献,更离不开老干部们的长期关心和大力支持,老党员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给我们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要让老党员老干部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图片

  随后,黄远志看望慰问了72岁老党员白志功,为老人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走访中,黄远志细心地询问了白志功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亲自为老人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多出主意、多提意见、多献良策,为前进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黄远志还叮嘱相关部门,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了一辈子,要关心关爱、用心用情地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同时叮嘱家属要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让老人安心享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图片

  在全国先进工作者宋志岩家中,黄远志与她亲切交谈,感谢其多年来为前进区街道社区基层组织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黄远志希望,她能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将光荣传统、先进经验传承下去,为我区基层社会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宋志岩同志激动地说:“感谢区委对我的认可,我一定尽己所能,在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中发光发热。”

  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老党员和党组织的感情,增强了老党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全区党员干部将传承好老一辈党员干部和优秀党员代表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组织部、前进公安分局、山水街道党工委、永安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慰问。

上一篇:徐永志“七一”走访慰问党员和烈士遗属 慰问送真情 关怀暖人心  下一篇:黄远志为全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