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哈尔滨商业大学到我区考察调研并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8-02 16:30:5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927

  8月1日下午,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大伟,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常务副院长代碧波、副院长宋国宇一行到我区部分产业项目和前进区电商产业园、佳大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地考察调研,并与我区举行意向合作签约仪式。区委书记黄远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会议。佳木斯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武冬梅,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尉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

  黄远志对哈尔滨商业大学一行来前进区考察调研并参加签约仪式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前进区是佳木斯的中心城区,历史底蕴厚重,是“东北小延安精神”和“北大荒精神”的发源地,是我党第一个省级政权合江省委省政府所在地;发展势头强劲,现代服务业集聚,金融服务发达,大型酒店、大型商超、银行证券企业在这里汇集;城市环境优越,长安路、和平街横纵交汇,直通飞机场和火车站,四丰山风景区、水源山公园、西林公园、沿江公园形成全市观光风景带;民生福祉殷实,拥有众多大中专院校和优秀中小学校、三甲医院,教育医疗资源丰足,春光巷、师范巷、西林路老夜市等特色街区灯火璀璨、游客如织,多个高端精品小区坐落辖区,是全市人口集中区域。近年来,前进区积极推动“北部大提升、南部大发展”和“一区五地”发展战略,着力提高中心城区高端发展要素的承载力和首位度,增强中心城区吸引力,坚持传统服务业与现代服务业并重,生活性服务业与生产性服务业并举,突出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现代商贸、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片

  黄远志强调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推动哈尔滨商业大学与前进区在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人才交流、政府战略发展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既符合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发展目标,也是打造前进区“人才集聚中心”的重要举措,更是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政校合作、推进协同发展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他希望双方能够以前进区为平台,加强沟通,增进了解,达成更多的合作协议,动员更多的客商来前进区投资兴业。前进区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良的环境,为所有投资者搭建创业舞台,提供发展机遇,创造成长空间,走出一条互利共赢的政校合作之路,谱写出哈尔滨商业大学与前进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合作发展新篇章。

图片

  赵大伟表示

  通过考察调研,实地感受到前进区经济发展速度快,生态宜居环境好,区域内处处呈现着勃勃生机。哈尔滨商业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为黑龙江省重点建设十所大学之一,拥有13个硕士点、4个博士点、2所重点实验室和7个国家特色专业,在人才培养培训、科学研究、民族优秀文化传承等方面,与前进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极强的相容性,双方协作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科研优势,积极扛起服务地方的使命职责,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推动政校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代碧波、武冬梅分别围绕企业发展培训、人才培养、政府咨询服务和科技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交流。

上一篇:前进区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 围绕“三个聚焦”扎实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见实见效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合江省委省政府旧址修缮项目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