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前进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指挥部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9 11:21:2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079

       12月7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远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指挥部调度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和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于飞鸣、肖武民、赵尉凯、张颖、刘艳秋,副区长李珊珊、裴兆昌、常佳峰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科学精准实施好“新十条”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保障社会正常运转和群众基本生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

       要总结好经验教训,全面梳理总结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照查摆我区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完善指挥体系、精准查缺补漏,以更严格、更规范、更细致的管理措施,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真正做到“打一仗、进一步”。要调整好工作措施,结合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立足我区实际,对专班力量进行体系重构、调整优化,明确责任、落实分工,不断提升指挥效能。要精准划定高风险区、落实好“快封快解”要求,规范核酸检测,及时调整感染者、密切接触者隔离收治方式,进一步优化养老院、学校等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要处置好各类情况,保障上要迅速跟进、力量到位,做好充足顺畅的物资保障服务,加强治疗药物、抗原检测试剂等医疗物资储备,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统筹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引导群众支持理解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要把握好工作重点,坚持“应接尽接”原则,加大组织和动员力度,做好疫苗接种尤其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为群众就医做好服务,提供更多便利。同时,要做好经济运行、能力作风、安全生产、城市建设、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的再推进再加速,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上一篇: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8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