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开展“访基层、五走进”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4 12:02:27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260

  12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先后深入区人民医院、佳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南岗村、保卫社区、“12345”热线受理中心开展“访基层、五走进”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区人民医院和佳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黄远志实地查看了诊疗环境、医疗设备、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设置,详细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人群摸底排查、疫苗接种、医疗资源储备等情况,并充分肯定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与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精准落实好“新十条”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救治准备工作,规范标准设立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配齐相关设备,加强业务培训,精细诊疗流程,全面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切实满足居民群众就医诊治需求。要保障药品供应充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摸清保障供需底数,实行“清单式”管理,千方百计加大药品采购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抗疫药品储备,着力提高库存和供给能力,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正向宣传引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群众解读好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宣传好健康防护知识,最大程度凝聚群防群控的社会共识,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摸清人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通过增设点位、延长时间、上门服务等形式,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在南岗村,黄远志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村级党组织作用发挥、乡村振兴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推进南岗村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中,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时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引路人”。要坚持产业先行,结合村情实际,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打造“城市15分钟乡村旅游经济圈”。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园建设,持续发展农产品精加工,做强中草药种植产业链,通过租赁、合作等多种方式招商涉农企业入驻产业园区,拓宽增收渠道,带动群众共同富裕。

图片

  在保卫社区,黄远志走进基层一线网格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了辛苦努力,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党员群众的心坎上,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要准确理解把握防疫政策,落实落细“新十条”优化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关心关爱辖区高龄老人、基础病患者等特殊人群,保证群众基本购药需求,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有效提升疫苗接种率,确保做到“应接尽接”。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充分发挥网格作用,落实好基本信息采集、政策法规宣传、社情民意搜集、矛盾纠纷排查等职责,详细掌握辖区困难群众生活情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图片

  在“12345”热线受理中心,黄远志通过走流程方式,详细了解工单办理、群众满意度等工作情况,查阅群众诉求每日登记办理反馈清单,并现场督导热线案件办理。他指出,12345热线是汇聚群众最关心、最期盼问题的重要平台,是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也是检验党委政府工作成效的重要途径。要坚守为民初心,不断优化服务功能,切实提高办结质效,把做好热线工作作为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作为体现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成效,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优化办理流程,对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强化统筹调度,推动即时答复、限时答复,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抓好交办、督办等环节,确保群众关切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强化宣传引导,聚焦群众咨询热点问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第一时间向群众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让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成为一条“暖心热线”“安心热线”。要当好参谋助手,围绕重点热点问题,定期梳理汇总,加强对热线平台数据的综合分析研判,准确把握民意“风向标”,为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提供依据,不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区领导李珊珊、裴兆昌、李源泽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上一篇:南京大屠杀与你我有什么关系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