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3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31 11:31:1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569
       12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3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十三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十四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2年全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区委第一轮巡察、全区经济运行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于飞鸣、姚科军、肖武民、张颖、刘艳秋、孙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等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图片

黄远志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前进新篇章。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拍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全面加快发展步伐。科学精准谋划好明年发展思路和工作任务,既要符合实际也要“跳起摸高”,更好提振信心、引导预期,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优化产业体系立足区位资源优势,千方百计抓招商、抢项目、谋发展,拿出过硬举措,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我区落地见效。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招引一批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旗舰型产业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强劲、更可持续、更抗风险的动能系统。要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不断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树牢实干导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坚决扛起稳增长、促发展重大责任,用好用足领导包保、定期调度、专班服务等工作机制,不断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前进蔚然成风,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远志强调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巡察整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有力抓手,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逐项逐条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实行挂图作战、清单销号,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前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发挥利剑作用,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围绕省市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与上级巡察机构的沟通衔接,深化联动机制,注重纵向联动、上下同频,认真谋划部署、组织实施好明年巡察工作,使巡察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
黄远志强调
       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前进、平安前进。要聚焦重点工作,坚持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深化法治前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公正执法,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推动“八五”普法工作走深走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队伍建设,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加快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铁军。要全面落实责任,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协调、督促、检查、推动等工作,汇聚合力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前进区提供法治保障。
黄远志强调
       元旦、春节两节临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抓好年底收官,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聚焦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查缺补漏,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确保今年任务收好官、明年工作起好步。紧盯安全生产,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及时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做实平安稳定,做好各类矛盾纠纷化解,持续开展“全民反诈”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吉祥如意的元旦、春节。要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区纪委监委要及时发出提示函,提醒全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营造廉洁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好民生保障,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全力保障民生商品供应,确保节假日期间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做好帮扶解困送温暖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好欢乐平安祥和的“两节”。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前进区法治政府建设重要举措分工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中共佳木斯市前进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前进区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区税务局、佳南实验农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军会议  下一篇:徐永志带队督导检查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