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王秋实调研市容环境整治街路美化亮化冰雕雪雕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3 10:08:5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321

王秋实在调研市容环境整治街路美化亮化

冰雕雪雕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图片

  2023年1月1日晚,市委书记王秋实对城区市容环境整治、街路美化亮化、冰雕雪雕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城市建设,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牵动,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品位,激发城市内在活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图片

图片

  据悉,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市对市区市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按照“经济适用”原则在往年亮化基础上适当增加效果,打造“一街一景”特色景观。王秋实乘车行经光复路、长安路、杏林路、建国街、中山街、滨江路等路段,仔细检查沿途冰雪清运、环境卫生整治、广告牌匾治理、节日亮化升级等工作。现场看到,干净整洁的路面两侧,大楼、桥体等建筑披上了“彩妆”,散发出古朴、典雅的韵味;道路两侧树干裹上了“金衣”,枝头挂满了五彩斑斓的“头饰”;绿化带中各类灌木也不甘示弱,绽放出绚丽多彩的“灯花”,把夜幕下的佳木斯点缀得格外靓丽,让每个人的自豪感都油然而生。

王秋实强调

  要把城市当作“家”一样建设和治理,因地制宜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推动城市管理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全力打造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的区域中心城市。要统筹好城市建设需要和群众现实需求的关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城市建设管理中更多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真正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唯一标准。要统筹好全面提升和节点打造的关系,用好重点突破工作法,在科学规划城市建设总体思路的基础上,抓住重点环节率先突破,以点连线、以线带面实现整体跃升。要统筹好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关系,对城市发展、群众生活有益的项目要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注重文化融合、个性彰显和整体协调;对景观打造、亮化美化等工程要算好经济账、民生账、社会账,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发展红利。

图片

  王秋实还到火车站北广场、知青广场、外滩广场等处,对冰雕雪雕建设进行踏查指导,强调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抓住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冰雪经济的有利契机,激发人民群众积极性和创造力,推进冰雪文化全面融入城市生活,着力打造冰雪旅游城市新名片,让冰雪经济火起来、热起来。

  王献宇、方东昕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黄远志开展节日走访慰问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