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30 21:15:5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636

黄远志主持前进区2023年经济工作座谈会强调

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真抓实干
为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奋力拼搏

       1月30日,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听取财政、发改、经合、统计等经济战线部门工作思路、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就今年经济工作和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愿景。黄远志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坚持真抓实干,聚焦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的“五新前进”,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为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而奋力拼搏,推进全年经济运行整体持续向好。

       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晓霞及经济战线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区发展改革工信局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发挥经济运行调度专班办公室作用,用好“旬调度、月研判、季分析”经济运行工作机制;大力宣传《关于推动全省经济全面恢复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和《关于促进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把政策送上门、宣传好、落到位。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负责人表示,要主动谋划一批符合政策导向和产业前景、附加值高、税收贡献大的大项目、好项目;接力“爱尚三江”活动,深挖营利性服务业纳限入统,加快推进东极假日酒店、综合能源服务站等消费产业项目,进一步释放我区消费潜力。区财政局负责人就谋划拓展税源,全力实现收入增长目标表示,要强化与税务部门联动,全力挖掘新的行业税源,加强非税收入检查力度,力促财政收入实现增长目标。区统计局负责人表示,将开展不同层次的统计业务培训和辅导,从源头上解决企业(项目)入库和数据入统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各行业对全区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积极做好目标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调度、监测、分析工作,为区委、区政府制定目标计划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黄远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他强调,要认真分析研判经济形势,拓宽发展思路,对照经济指标科学设置阶段目标,确保取得预期经济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去年经济运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逐一谋划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全力推动今年工作更好开展。

 
黄远志强调

       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持之以恒做好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保生产、促消费等各项工作,不断拓展“进”的空间和动力,奋力开创前进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黄远志要求

       经济战线干部要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当尖兵、打头阵、挑大梁,在新征程上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要集中精力,振奋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改进经济工作的路径方法,紧盯经济运行关键点和风险点,实在地抓、有章法地干,不仅看结果、更要讲效果,做到靠实干树形象、靠实干出业绩。要勤学善思,钻研业务,深入学习领会各级惠企政策和助企措施,锻炼系统思维,懂经济,懂产业,通过学习,增长才干,把自己锻造成为前进区经济工作的“业务通”和“多面手”。要自我加压,扛起责任,进一步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和面临挑战,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对区委部署的各项任务、各项指标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执行到位,以实干实绩为前进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珍惜岗位,大有作为,把经济战线作为考察培养使用干部的主战场,把善作为、敢作为、有作为的干部充实到经济战线,把更多经济战线的干部培养成推动前进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前进提供更多人才保障。

上一篇: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许勤梁惠玲等出席 蓝绍敏当选省政协主席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2023年经济首季“开门红”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