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5 22:05:5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966

  春节将至,岁寒送暖。1月15日,区委书记黄远志看望慰问老党员干部、烈士遗属、国家劳模和生活困难群体,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图片

  黄远志来到老党员干部姜志林的家中,与他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详细介绍一年来前进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打造“五新”前进的发展蓝图,认真倾听老干部对全区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老干部为前进区发展做出的贡献,祝愿他生活幸福、健康长寿。黄远志说,老党员老干部是我区的宝贵财富,前进区过去的发展,离不开他们打下的良好基础,前进区取得的各项成就,凝聚着他们的辛勤付出与智慧汗水,希望老党员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区委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凝心聚力把前进的事办得更好。他要求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党员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主动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确保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图片

  “最近工作怎么样?”“有遇到什么困难吗?”在公安英烈郭士刚遗属家中,黄远志与烈士遗属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对烈士为党和国家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对烈士家属表示亲切慰问。黄远志说,公安英烈将自己宝贵的生命献给了崇高的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警初心,前进区永远不会忘记烈士的英雄壮举和崇高精神,一定会做好英烈家属的坚强后盾。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英烈家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尽全力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让英烈家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图片

图片

  在全国劳动模范陈娟、宋志岩家中,黄远志与她们聊家常、说变化、谈发展,关切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高度评价她们为前进区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黄远志说,劳模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时代的标杆和学习的榜样,希望劳模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劳模精神凝聚发展正能量,助推前进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他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劳模先进的关心关爱工作,切实为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让劳模精神激励更多职工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前进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图片

  在困难党员杜开训家中,黄远志一进门,就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并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黄远志要求有关部门把生活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多了解他们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困难党员时时刻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

  困难职工巩同新的妻子身患尿毒症,需要常年透析。在他的家中,黄远志详细询问了治疗进展和医疗保障、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勉励他们努力战胜眼前困难,过上更好的生活。黄远志要求有关部门精准施策、创新方式,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切实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不断完善长效帮扶救助体系,确保生活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群众冷暖,枝叶关情。在困难群众房桂芝、耿会昌、房加英家中,黄远志每到一户,都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仔细察看他们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家庭经济来源、身体健康状况和面临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依靠自身努力不断提高生活水平。黄远志强调,困难群众始终是区委区政府的牵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化作具体行动。要守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用心用情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密切关注并做好辖区独居老人、留守老人和儿童、五保户、残疾户等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安全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温暖幸福的新春佳节。

  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工会、公安分局、各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上一篇:徐永志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2022年度(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