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09:20:2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773

  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2月14日,前进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对照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紧密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片

  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监委委员王晓媛、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郭晓臣、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刘喜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前进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徐永志、姜建平、于飞鸣、姚科军、肖武民、张颖、刘艳秋、孙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区政协主席夏海东列席会议。

图片

  区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班子全体同志采取个人自学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文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相互间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黄远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黄远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常委同志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图片

  市监委委员王晓媛在点评时强调:前进区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直面问题、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目的。希望前进区委能够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推进政治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整改落实等方面下功夫,为奋力推动佳木斯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多前进贡献。

图片

黄远志强调

    区委常委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讲专题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要刀刃向内促整改,始终紧绷作风建设之弦。对照“六个带头”中找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自觉认领、主动整改,建立专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不反弹、效果可持续,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前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立足大局谋发展,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主动靠前,勇挑重担,坚定不移向经济建设聚焦发力,紧紧围绕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新前进目标,认真谋划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入落实“工作落实年”和“学习招商月”要求,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为前进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正风肃纪不松懈,始终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自觉接受法律和纪律的约束,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拧紧责任链条,从严带好队伍,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要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以“四个体系”闭环推进落实,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共同建设正气充盈、政治清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徐永志带队赴大连、滁州、广州、深圳等地考察招商  下一篇:丛丽主持召开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