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20:42:5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048

图片

  3月26日下午,前进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传达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委书记黄远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政策措施、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晋位争先。

图片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区营商环境对比先进地区还有不足,对照省市委要求和企业群众需求还存在差距,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调整状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升信心、激发干劲,对标一流、争创先进,持续推动全区营商环境稳步提升,为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的新前进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强认识,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大踏步前进、跨越式追赶,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下好先手棋、跑出加速度、赢得主动权,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向更好更优迈进。要强化组织明职责,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进一步完善和调整各专班工作职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实施路径,持续加强上下联系和横向联动,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落实,高标准推进,把高位推动的工作势能转化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动能。要对标任务谋突破,按照《黑龙江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佳木斯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对标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紧盯目标任务,细化方案,量化措施,以“四个体系”为抓手深入推进,促进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牢固树立“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的工作理念,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标准,深入分析差距,找准对策路径,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让前进区成为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投资兴业热土。要强化督导求实效,充分发挥专项考核“指挥棒”作用,开展常态化专项督导检查,实时掌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强化跟踪问效,倒逼营商环境指标优化提升。要广泛宣传造氛围,深入挖掘优化营商环境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强化正面引领,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多维度宣传推介前进区,广泛报道优化营商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皆为营商环境、事事皆关营商环境”的共识。

图片

会议要求

  要紧盯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着力实施好省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20条政策和我市30条具体措施,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确保市场主体应知尽知。要做好政策要素供给保障,强化政策供给,降低要素成本,推动人才集聚。要转变职能、提升效能、优化服务,推动审批事项一网通办,推进一件事改革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要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进综合受理“一窗化”,实现更多便民利企事项自助办理。要着力打造法治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全面规范涉企行政执法,严查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积极营造公平安定的市场秩序。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头转变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当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服务员”,采取一企一策、精准施策的方式,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推动我区营商环境向更高水平跃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前进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前进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分工方案》。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会议。区四个班子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市召开全市实施“四个体系”推进重点突破性工作会议  下一篇:徐永志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