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9 09:38:3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815

  5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民生项目建设推进速度,确保民生实事如期高质量完成。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张颖,副区长李珊珊、裴兆昌、李源泽,区政府党组成员丛佐儒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2023年承接市政府和区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图片

  徐永志指出

  民生实事是重大民生事项,是区政府对全区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办好民生实事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所忧,坚持既定目标不变动,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

  徐永志强调

  要坚持目标导向。大力实施民生工程,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是各级各部门的职责所在。市、区两级确定民生实事涵盖了教育、卫生、就业、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抓好这些领域的民生实事,既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我区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重要先手棋,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民生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科学部署,协调配合,切实解决问题,加快工作推进。要大兴调研之风,区领导和各单位要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发现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堵点难点,推动民生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加大宣传力度,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宣传报道我区民生项目推进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及工作成效,扩大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要坚持结果导向。要运用四个体系工作机制,狠抓落实,各分管领导对分管的民生实事要定期进行指导,主动抓调度、抓协调、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目标、任务和责任人,努力提前完成各项目标。要加大督办工作力度,定期调度工作进展,确保按期完成各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前,徐永志还就社保经办窗口设立、口袋公园、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中小学生脊柱健康疾病筛查及医疗美容行业净化规范专项行动、城市“牛皮癣”清理整治、社工站全覆盖等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查调研,研究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上一篇:王铁到前进区调研  下一篇:丛丽率佳木斯政企代表团赴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