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开展“虎门销烟”184周年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10:23:3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7689

  为深入推进禁毒宣传工作,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广大群众抵御毒品侵蚀的能力。6月3日,前进区在知青广场开展6.1《禁毒法》暨6.3“虎门销烟”184周年纪念日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徐永志、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副区长裴兆昌、副区长、前进公安分局局长常佳峰、区禁毒大队、德一志愿者、前进区人大代表等同志出席活动。

图片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禁毒知识宣传互动和文艺汇演,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吸毒的成因、贩毒的严重后果、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林则徐虎门销烟等百年禁毒史。前进区港湾街道精心组织,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教育广大群众时刻谨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同时呼吁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徐永志指出

  要坚决落实全民禁毒工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组织开展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让禁毒理念、防毒意识“渗透”到全民生活中,着力在全社会营造社会稳定、社区平安、家庭幸福的良好环境,要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强力整治毒品突出问题,切实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及禁毒宣传品共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数百人,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了禁毒知识,认清了毒品危害。下一步,前进区将持续开展各类禁毒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远离毒品的意识,使人们自觉远离毒品、主动举报毒品,传承销烟精神,共享无毒人生。

上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篇:丛丽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