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6-25 10:35:1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977

  6月22日端午节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深入辖区海涛老年公寓、医疗物资产业园,佳木斯中唯实业有限公司、医用氧气厂、东极假日酒店项目、工人文化宫等地,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黄远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近期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系列要求部署,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图片

在海涛老年公寓

  黄远志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管理情况,仔细查看了消防喷淋头、高位水箱、灭火器等设施配备及厨房燃气、食品等安全情况,并为老年人送去端午节祝福。他强调,做好养老服务必须要把老年人所需、所求、所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安全保障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用火、用电、饮食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定期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防患未然,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要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态度,扎实做好老年人饮食、起居、娱乐等服务内容,为老年人营造舒心顺心安心的居住环境。

图片

在医疗物资产业园

  黄远志实地查看了医药智能仓储仓库,详细了解医疗科技产业园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把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汲取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将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坚持问题导向,扫清制约项目推进的各种障碍,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全力助推医疗物资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佳木斯中唯实业有限公司

  黄远志实地查看了加工、铸造、焊接等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要素保障、经济效益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坚持每日巡查,工作到位。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措施,强化劳动者职业病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杜绝或减轻职业病危害,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加强企业文化载体和品牌建设,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用良好的品牌、优质的服务做大市场,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能。

图片

在医用氧气厂

  在医用氧气厂,黄远志检查了液氧气化设施、操作规程及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实地察看各气化车间安全通道设置等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线,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把握住安全生产的主动权,筑牢安全发展坚固屏障。要提升对外来人员的安全管理,对运输气瓶的司乘人员,做好入厂提示,严禁抽烟、携带火种等行为。要加强工人安全培训教育,做好劳动保护,避免疲劳作业,装卸过程中严格执行人车分离。

图片

在东极假日酒店施工现场

  黄远志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仔细检查工地安全管理工作措施,详细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并现场提出解决办法。他强调,必须在确保生产安全和工人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工程的进度和质量。要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抓牢施工和生产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强工地重点部位巡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留安全死角、不留管理盲区。

图片

在工人文化宫

  黄远志认真检查人员疏散、安检治安、水电安全等情况,亲自考察安保人员消防应急设备的使用和存放,应急预案执行等情况。他强调,文化宫是人群密集场所,尤其节日期间家长儿童众多,一旦发生火灾、踩踏等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要确保应急通道畅通,杜绝安全事件发生。要严守安全防线,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大安全事件惨痛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工作人员必须切实履职尽责,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做好巡查和记录工作。要认真排查消防安全、消防设施配备不全、电线杂乱等隐患问题,完善应急预案,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底线。

  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武民,区委办、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消防大队、区文旅局、区应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举办迎七一“党建+便民利民”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