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07 16:51:0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838

       7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前进区重点项目推进会议,深入贯彻全市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观摩活动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梳理上半年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查摆存在问题,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推进措施,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在项目建设上再提速、在招商引资上再提质、在谋划项目上再提标,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听取了全区签约项目开工情况、在建项目进展情况、线索项目储备情况汇报,通报了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黄远志指出

       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是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源头活水”,对于项目建设,时间就是生命,速度就是市场,效率就是竞争力。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市“千百十”产业量级提升工程部署要求,以丛丽书记在全市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上强调的“全员全面进入项目建设攻坚期,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指导,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立足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工作主基调,狠抓项目建设,克服一切瓶颈障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促进在建项目尽快竣工投产,拟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全力按下“快进键”,奋力跑出“加速度”,形成重点项目竞相加快建设的格局。

黄远志强调

       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拼出真抓实干“加速度”。把政策、人才、资金、精力等重要资源向项目聚焦、工作向项目发力、成效以项目检验,聚焦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三大领域,紧扣招引储备、落地开工、加快建设和竣工投产四个环节,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要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抓推进、竣工项目抓投产,掀起“大干快上”比拼热潮。加强项目调度分析,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质效。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勇做项目推进“护航员”全面推动领导包保、项目直通等制度落实,定期召开项目联审会,改“串联”办理为“并联”服务,从项目落地、促建、投产、运行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多对一”“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建设各个环节无缝对接,提高项目建设服务质量,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以招商引资为引擎,做大项目线索“储备库”。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千方百计寻找招商线索、引荐招商项目。坚持“一把手”带头,厚植地域资源优势,紧盯大型央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深耕北上广深等重点地区、企业,深度挖掘招商线索。大力开展以企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体量大、质态优、带动强”的大项目,储备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好项目。要以担当作为为导向,用好考核监督“指挥棒”。以“四个体系”为抓手,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牵动,加强督查督办和干部监督,建立健全项目谋划、落实、考核奖惩机制,将干部选拔任用向在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攻坚破难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倾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上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在服务项目上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谋项目、人人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区领导姜建平、于飞鸣、姚科军、肖武民、张颖、刘艳秋、杨晓霞、尹红岩、丛佐儒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建设新前进 逐梦向未来 前进区首届职工运动会精彩绽放  下一篇:黄远志开展巡河及护河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