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监察机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7-17 10:29:4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500

  7月10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谷振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监察机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并召开汇报座谈会。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国怀,副主任委员隋连友,省监委委员许有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宫秀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英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等陪同调研。

  在市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12345热线受理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与话务员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诉求工单派发办理流程,现场接听来电,了解群众和企业诉求。

在山水街道办事处

  调研组认真听取前进区、山水街道办网格化监督一体化推进情况介绍,与基层干部和群众座谈,倾听他们的心声,参观了廉情小广场、廉情监督驿站等。

  调研组还深入同江市民政局、乐业镇、街津口赫哲族乡,抚远市监委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监察机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

  在汇报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及汤原县、郊区、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汇报后,谷振春表示,佳木斯市监察机关在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态度坚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体现了“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防范和纠正什么”和“上连党心、下接民心”的理念;行动得当,开始时间早、覆盖范围广、办事作风实;措施得力,从市级到县区级,由上到下融会贯通,体现出明显的顶层设计,成效明显、亮点纷呈。

图片

  谷振春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整合各方力量,形成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工作合力;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决纠治漠视和侵害人民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厉行法治,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有效监督和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注重实际效果,坚持走群众路线,让权力公开透明、阳光运行,运用好信息手段,实现监察全覆盖,借助网络将监察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的最基层,不断提高监督质效;要深化治理,加大事前、事中监督力度,筑牢思想防线,建立长效机制,将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在探索中完善、完善中发展,共同破解难题。

上一篇:姜涛同志深入一线检查调研河湖治理防汛抗洪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工作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