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4 15:03:0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144

  8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的一部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2023年6月16日《求是》杂志刊文)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2023年8月16日《求是》杂志刊文),会上徐永志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和“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两篇文章,会议还讨论调整了区政府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及设置“AB角”,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

  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和总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责任,不断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传导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区政府部门和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要论断,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一区五地”部署,紧盯全年工作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强化工作统筹,绘好“施工图”、落实“施工表”,创造性抓好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努力推动新征程上前进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

  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展变化,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盯紧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生态环保、廉政建设等“一排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职,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创新。在继续用好传统工作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向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先进地区学习,着力补齐短板,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

  会议指出

  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已明确,AB角工作安排清晰,各区政府班子成员要根据新的工作分工,围绕下半年和全年的目标任务,加大组织指导和落实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抓好班子团结。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合心”“合力”“合拍”,大事共议、要事共决、急事共商、难事共解,营造同舟共济、人和气顺的良好氛围。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立足各自分工,靠前指挥、靠前调度、靠前服务,牵头抓总、协调推进分管战线各项工作,以超常规的力度狠抓民生实事、包保项目等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当好廉洁表率。要时刻自重自省,慎独慎初慎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对分管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于批评、督促改正,推动政府系统形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生态。

  区政府党组成员姚科军、张颖、刘婷婷、裴兆昌、李源泽、常佳峰、丛佐儒出席会议。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分析上半年、冲刺三季度”暨全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会议  下一篇:丛丽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