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禁毒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30 10:59:0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549

  8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禁毒工作调度会议。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副区长裴兆昌、常佳峰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区禁毒办、各街道禁毒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禁毒工作形势,对做好下一步禁毒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

  抓好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

  要认真总结经验,保持全区禁毒工作的良好局面。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紧紧抓住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这“三个关键环节”,广泛发动群众,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

  今年下半年禁毒整治工作的重点,要在加强禁毒教育、缉毒执法、吸毒人员管控、考核督查等方面下功夫,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新胜利。要突出预防重教育,全区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各街道、社区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结合省、市、区禁毒工作要求,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工作。要突出整治重打击,区公安分局、区禁毒办要针对我区毒品犯罪的规律、特点和重点区域,坚持高压严打,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要突出管控重帮教,准确掌握全区吸毒人员状况,规范对全区吸毒人员的登记工作,强化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各部门、各街道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强化措施抓好风险评估工作。要突出考核重督查。根据禁毒责任状考核内容,区禁毒委、禁毒办将对各单位、各部门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严格落实奖惩制度,要对禁毒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对因领导干部违反禁毒工作责任要求,导致本部门、本单位的禁毒工作不能完成目标任务及整改不力的人员,严肃追究责任,全面提升全区禁毒工作整体水平。

上一篇:上海垣信卫星科技有限公司一行赴我区考察调研  下一篇:佳木斯中俄农机展销会暨智能农机产业链重点企业骥驰拖拉机推介活动举行丛丽出席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