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调研检查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03 17:50:0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881

  10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深入龙翔地下商业街、佳木斯市哈维斯山水店、158蛋糕加工工厂、佳木斯中唯实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大明宝贝面粉有限公司等商贸企业,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及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佳木斯市哈维斯山水店山、158蛋糕加工工厂

  徐永志详细了解商品价格及销售情况,询问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等情况。他要求,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要密切关注市场消费品供应情况,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全力做好产、供、销对接,畅通采购、运输等环节,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储备充足、供应有序。相关部门要强化对各类生活必需品市场的监管,落实好控价稳价措施,加强食品和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便利的消费环境。

在龙翔地下商业街

  徐永志重点对商场消防器材和应急设施是否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应急预案落实是否到位,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及管控人员在岗、持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询问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他强调,经营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结合两节长假特点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检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相关专业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要强化对辖区地下商业街的监督管理职责,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情况的日常调度工作。要细化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密对消防泵房、配电室、疏散通道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安全巡查工作,反复进行安全检查回头看,坚决整治顾客吸烟、商户违规用电等现象。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与培训工作。提高商业街工作人员、商户的安全意识,规范用电用火等行为,常态化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获得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图片

在佳木斯中唯实业有限公司

  徐永志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查看企业的各项工业运行指标及安全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了企业前三个季度的运营情况,企业在生产、销售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前进区政府已经组建电机产业专班,后期专班各成员单位将通过电机产业链专项招商的方式进行强链、延链、补链工作,进而解决企业的电机配件产品销售问题,并特别叮嘱企业一定要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在黑龙江大明宝贝面粉有限公司

  徐永志参观了企业的各个车间厂房,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定要做好企业的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品控和质检员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做好产品的检验检测工作。要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注重企业员工用火用电、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安全常识的宣传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要建立安全有效的防护措施,定期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科军,区政府办、区市场局、区应急局、区发改局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我爱你,中国!  下一篇:前进区多种形式庆国庆,节日氛围“别样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