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07 08:29:3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196

  10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要文章精神;传达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全会有关文件,决定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于10月7日召开。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委副书记李宁宁,区委常委于飞鸣、姚科军、肖武民、孙永发、张颖、刘艳秋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区政协主席夏海东等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统筹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鼓励引导佳电股份、中唯实业、迪尔药机等骨干企业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做强品牌、提升品质,延长产业链,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战略定位和我国新型工业化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引导资本、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前进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善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破解难题、推进工作,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围绕“教育强区”战略,强师资、补短板、提质量,持续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各方面,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找准工作结合点,主动承接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逐条逐项进行分解,细化为可落实、能见效的具体举措,扎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前进落地见效。要精益求精做好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凝聚工作合力,各工作组要提前进入状态,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高效率做好会务组织和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将区委全会开成一个凝聚共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党工委、佳南农场、前进交警大队、前进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徐永志调研检查基层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