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10-12 16:17:1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113

  10月10日,前进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武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区宣传文化系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开辟新局面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会议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组织学习宣传教育。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单位要先学一步、反复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采取讲党课、“三会一课”等形式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分析当前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营造浓厚氛围。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加强和改进对新闻宣传和外宣传工作,区级新媒体平台要加大宣传力度,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赓续红色血脉。促进文物活化利用,推进合江省政府旧址、东北银行旧址保护利用工作,更好担负起使命任务。加快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锤炼过硬作风,提升本领素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切实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同时,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具体工作中。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