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调研秋收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22 09:52:3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099

  10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深入南岗村、天猫优选体验店及主氦风机、亚士建材、东极假日酒店等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秋收生产、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企业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黄远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秋季农业生产,乡村产业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积蓄动能。

  在南岗村

  黄远志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秋收进度、农作物产量、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情况,并到村民家中调研“庭院经济”发展潜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要加强指导服务,做好农机检修和粮食收储,抢抓晴好天气有序组织秋收工作,采取“歇人不歇机”等措施,加快秋收进度,切实做到“成熟一片、收割一片”,确保颗粒归仓。要加强农机作业安全宣传,做好技术装备和生活保障,提高农机驾驶员的安全操作技术和安全意识,推动秋收安全、顺利进行。要鼓励支持村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开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探索乡村振兴“新钱景”,开辟村民增收“新路子”。

图片

  在主氦风机项目建设现场

  黄远志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安排。他强调,主氦风机是代表国际最先进水平的最新一代核电装备,在国际上还没有容量相当结构相似的产品,是佳木斯打造电机装备百亿集群战略支撑项目。要持续做好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加速推动解决存在问题,确保主氦风机项目如期竣工投产。同时,要进一步做好佳电运维入规工作,为电机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积蓄动能。要精心做好电机产业布局,坚定不移加快标准化园区及厂房建设,探索配套企业“拎包入住”服务模式,减少入驻企业建设周期及前期投资费用。要积极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搭建育才、引才、用才平台,大力引进高学历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实现借智发展,打造“智汇佳电”品牌。

图片

  在亚士建材供应链产业园项目现场

  黄远志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企业发展规划。他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攻坚,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竣工投产。要围绕产业园区布局,锚定主攻方向,积极引进一批建材领域高科技产业项目,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力争把产业园区建设成为前进转型升级的示范园区。同时,要提前谋划、抢先抓早,做好亚士建材“一体板”生产基地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实现“开春即开工”。

图片

  在东极假日酒店项目现场

  黄远志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他强调,要增强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起点规划,建设特色鲜明、功能完备、品质一流的精品酒店,为完善中心城区服务功能提供新动能、新支撑。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通过增加施工力量、优化施工流程等方式抢抓工期,加快推进主体结构施工和外立面施工,确保各环节有序对接、有力推进。有关部门要强化对项目安全质量的监管,压实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主体责任,确保现场施工高效、安全、有序。

图片

  在天猫优选体验店

  黄远志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模式和市场开拓等情况。他强调,商贸企业是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真实反映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程度。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落实落细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他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立足自身优势,主动顺应市场变化趋势,积极完善业务布局、拓展产品市场,挖掘新的销售增长点,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区政府副区长郭启伟,区委办、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顺丰供应链一行赴前进区考察调研  下一篇:前进区山水社区共享职工之家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