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揣伟佳主持召开前进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3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5 17:12:4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600

  10月24日上午,前进区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同志主持,副主任王钢、杨智林、李英娜等22名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重要文章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经过投票选举,会议决定任命孙永发同志为前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启伟同志为前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命刘恩华同志为前进区财政局局长,王婧同志为前进区司法局局长,张环宇同志为前进区发展改革工信局局长,王佳乐同志为前进区统计局局长,赵昇优同志为前进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雪坤同志为前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任命赵铁锋同志为前进区人民法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郭玺良同志为前进区人民法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

图片

  揣伟佳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揣伟佳在会上表示,希望新任职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自觉增强法治意识,严格依法行政,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为推动“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新前进贡献力量。

  揣伟佳会上提出,2023年人大各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人大常委会坚持与区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出了成效。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以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单位组织人大代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二是要充分发挥各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活动,督促人大代表积极主动作为、高效服务群众,持续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潜力和为民动力;三是全区人大代表要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发挥代表自身优势提供优质的招商引资信息,为我区赶超发展、提速进位贡献更多力量。

上一篇: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东北银行钱币展览馆授牌仪式  下一篇:佳木斯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合江省政府旧址博物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