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平安前进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3 10:37:3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054

  11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平安前进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平安前进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市平安建设调度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前三季度平安建设指标完成情况,听取相关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平安前进建设相关工作。

图片

  黄远志指出

  年初以来,平安前进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为切入点,以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保障支撑能力建设、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为抓手,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坚定平安前进建设的信心决心,继续保持奋勇争先、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聚焦关键处、找准着力点,争分夺秒固底板、补漏洞,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清朗,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远志强调

  要聚焦重点、形成合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前进。区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要紧盯政治安全风险,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意识形态领域渗透破坏活动,对违法违规信息严厉打击,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区委宣传部要紧盯网络舆情,及时回应化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一件件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以群众满意度的持续提升检验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公安部门要紧盯社会治安风险,加快立体化、智能化、社会化、实战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盗抢骗、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司法部门要坚守“法治建设”与“法治服务”两大主线,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多渠道、多举措,组织人员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帮扶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信访部门要始终秉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统筹做好初信初访和积案化解,及时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黄远志要求

  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相关区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督导问效,全面推动平安前进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聚焦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公共安全、群众评价六大项指标,积极做好对上请示沟通,厘清评级标准,制定工作台账、细化推进举措,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平安前进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找准问题症结,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实施靶向整改,切实增强抓工作抓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大督导力度,推动落实,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对平安建设指标靠后的承标单位及时调度、约谈,督促平安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靠,切实将考评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推进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李宁宁,区委常委于飞鸣、肖武民、刘艳秋,区政府副区长刘婷婷、常佳峰,区委平安前进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

上一篇:副省长王合生到我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卫星产业建设和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工作  下一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前进区作专场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