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点燃高质量发展第一引擎》为主题作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06 11:11:1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304

  11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结合政府工作实际,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点燃高质量发展第一引擎为主题,围绕项目建设这一核心为全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我市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前进力量。

图片

  徐永志从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我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的现状、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多措并举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等四个方面内容,为全区干部讲了一堂生动、专业、实用的党课,不仅让全区干部了解了我区项目建设发展现状,也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施路径。

图片

  徐永志指出

  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基础上,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立足资源优势、生态优势、科研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发掘工作新方位,明晰工作新路径,谋划发展新举措,将科技创新成为第一动力、现代农业成为强劲引擎、特色文旅成为发展趋势、成果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统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实干实绩实效诠释使命担当。

  徐永志强调

  要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主题教育与重大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持续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要充分认清我区产业发展的现状。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项目建设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建设难题,在学深悟透中补齐发展短板,为前进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全面落实省委关于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千百十”产业量级提升工程建设,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把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快构建具有前进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多措并举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要充分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把抓项目建设作为领导干部的必备本领,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紧跟市场前沿、能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加快打造顺应群众新期待、适应发展新要求的新时代人民满意政府。

  徐永志要求

  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落实到一个个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上,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善于把握经济规律,准确研判经济形势,着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区政府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经济战线工作人员参加。

上一篇:徐永志赴外开展招商引资考察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冲刺六十天、决战四季度”暨全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