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9 15:24:3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354

  11月7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黄远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黄远志指出

  冬季是安全事故多发季节,各行业各领域风险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源头排查整治,持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狠抓事故隐患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黄远志强调

  要立即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采取专家帮查、三方评估等方式,全面排查辖区内大跨度重型钢结构屋面、大跨度混凝土结构屋面、网架结构屋面等建筑安全隐患,重点加大体育场馆、歌舞剧院、企业厂房、中大型会议室等建筑安全的排查力度。要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推进措施,对冬季易发多发的用电用气、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集中攻坚。要用好用活专业人才,充分调动电力专家、燃气专家、消防专家参与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真正把问题找出来。同时,建立通报机制,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台账,限期销号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百姓平安幸福。要结合当前强降雪可能引发的衍生灾害,科学研判风险,开展危房棚室、交通运输、在建工程、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社会监督,充分运用“12345”服务热线、群众来信来访等渠道,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支持和监督安全生产工作,鼓励群众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督促社区网格员将安全隐患排查纳入日常工作,以鳏寡孤独、精神疾病患者、残疾人等人群为重点,加大走访排查力度,善于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置上报。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落实落细重大险情和突发事件请示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响应、高效处置,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平安指数”。

  区领导姚科军、肖武民、孙永发、张颖、刘婷婷、李源泽、常佳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上一篇:丛丽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下一篇:黄远志开展房屋建筑安全和清雪保畅工作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