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副市长周政治深入前进区就落实全市强降雪大风天气调度会议精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发布日期:2023-11-17 11:01:1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443

  11月16日下午,副市长周政治深入前进区就落实全市强降雪大风天气调度会议精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范应对暴雪大风天气的指示要求,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困难风险估计得更充分,把措施落得更扎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在调度会上

  周政治要求前进区要全面压实责任,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包联社区或行业主管部门,现场指导督导应对本轮暴雪天气,统筹清冰除雪、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要紧盯关键岗位关键场所,重点关注“城市生命线”保障情况,防范大风对架空线缆、广告牌匾、管线等的不利影响。及时做好各类厂房、罩棚、彩钢结构建筑和蔬菜、畜禽棚舍及重要设施的清雪及加固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应急车辆、应急物资等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队伍调得快、物资拿得出、设备用得好。要把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时刻挂在心上,对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特殊群体进行全面走访。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因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原因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图片

  在前进区清雪基地

  周政治先后察看了各类机械化清雪设备调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充分发挥大型清雪机械的优势,在保证安全作业的基础上,做到随下随清。要建立完善清冰雪责任机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科学合理划定积雪清运暂存地点,还广大市民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公众号、短视频等平台,实时发布天气预报、雪情信息、风险提示等。要全面普及宣传安全知识,指导居民科学、安全取暖,严防煤气中毒事故。要坚决执行佳木斯主城区“五停”措施,做好企业、居民解释工作,确保非必要人不出门、车不上路。要关心关爱环卫工作人员,做好滞留人员生活保障,切实让他们喝上热水、吃上热饭,真正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心坎上。

  前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徐永志,前进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永发,以及住建、应急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陪同检查。

上一篇:徐永志检查指导应对暴雪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以雪为“令” 迎雪而“战”|前进区四个班子领导下沉包保社区开展迎战强降雪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