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王铁检查指导暴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措施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11-18 23:52:2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970

  王铁在检查指导暴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措施落实情况时强调

  全面落实暴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措施

  千方百计做好清雪保畅民生保供工作

  1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铁对城区暴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雪为令、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千方百计做好清雪保畅、民生保供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图片

  在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王铁详细了解了暴雪大风天气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安排,听取了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汇报,察看了重要路段交通流量和车辆通行情况。王铁指出,本轮降水相态复杂,极易引发道路结冰和次生灾害,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大清雪现场巡逻防控力度,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扎实做好域外滞留车辆和滞留人员保障安置工作,全力确保市区交通环境平稳畅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铁先后到中华路、长安路、和平街等主要街路,沿途察看清雪作业情况。在向阳区中华路、东风区长安路段、前进区和平街北段等重点路段,王铁实地察看清雪作业进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以雪为令”,督促临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清除街路积雪,确保道路畅通。要积极借鉴参照先进经验,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充分调配车辆、人力,确保机械设施及人员到岗到位、高效运转,全力以赴做好主次道路清除冰雪工作。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作用,及时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同时全面排查老旧小区、危旧房屋安全隐患,及时清除屋顶积雪,避免形成落雪落冰,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大跨度建筑物、学校、医院、各类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等各类风险点,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图片

  在大润发(万新店),王铁详细了解了商超经营管理,现场查看了供应储备、消费需求等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做好保供应、稳物价各项工作,提前研判、科学谋划,组织供应企业,全力保障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存量充足、进货渠道畅通,保障群众生活物资需求。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对重点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严厉打击不履行价格承诺、价格欺诈、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暴雪天气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冯甲伟、姜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检查。

上一篇:以雪为“令” 迎雪而“战”|前进区四个班子领导下沉包保社区开展迎战强降雪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市妇联主席张佳宁到前进区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