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刘艳秋、胡刚深入包保社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5 18:45:46 发布者:前进互动 来源: 浏览量:3176
12月23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艳秋、区工商联主席胡刚先后到永安社区、山水社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信访稳定工作。

在永安社区和山水社区,刘艳秋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查阅安全生产排查整改相关台账。她强调,街道和社区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健全完善安全防范工作应急预案及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制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道路安全、用电管理、煤气燃气使用等方面要做到常排查、重督促,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信访问题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设身处地倾听民意,千方百计排忧解难,推动信访工作关口前移,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把信访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

胡刚带领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先后到辖区内天下一刘美蛙火锅店、哥俩烧烤等餐饮饭店实地查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详细查看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督促企业加强日常检查、强化隐患治理,切实把安全措施想在前面、落在实处,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要提升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上一篇:高志军王刚先后到前进区包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郭启伟深入养老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