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四下基层”督导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9 12:03:38 发布者:前进互动 来源: 浏览量:3533

12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四下基层”到港务社区督导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年终岁末,安全重于一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严细推进安全稳定“百日攻坚”行动,全面覆盖查隐患,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跟踪问效抓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港务社区

徐永志详细检查社区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方案、消防通道、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完备等情况。他强调,要细化安全隐患排查方案,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分类台账,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重大安全隐患底数,提高隐患排查质效。要强化跟踪问效抓整改,区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开展安全督导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整改。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促进我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德林公司

 

徐永志详细查看了企业的证照情况、原辅材料采购记录、生产过程操作规范、除尘设施、用电等情况。同时,对企业的消防设备设施、卫生条件、消防知识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他强调,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隐患自查整改、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安全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要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和属地管理的要求,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积极发挥网格员的吹哨作用,做好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董霖涮肚烧烤

 

徐永志详细查看厨房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疏散通道、灭火器、灭火毯、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汲取各类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提高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督导检查,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带领用气、用电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对问题多、隐患大的要进行综合研判,确有必要的要责令停业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港务社区独居老人家中

 

徐永志细心帮助检查家中插座、电线、取暖设备,关切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做好防寒防冻措施,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离家外出时要及时切断电源。他强调,要切实履行独居老人关爱服务中的责任,持续完善独居老人信息台账,定期巡访、主动服务,不断增强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安全监护等基本服务工作。要用足用好政策,整合社会资源和专业力量,切实为老人解难题、办实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区政府办、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