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1-09 16:03:27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13257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2024年1月6日至7日,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期待和重托,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履职尽责、共叙发展。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黄远志、揣伟佳、徐永志、夏海东、王钢、付娆、杨智林、李英娜、曹辉、高洪涛、刘德华、张雷。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李宁宁、于飞鸣、姚科军、肖武民、孙永发、张颖、刘艳秋、孙强、刘婷婷、李源泽、常佳峰、郭启伟、王海涛、于永胜。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1人,实到代表121人,符合法定人数。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前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钢主持并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按照会议议程,前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代表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效能治理、打造高品质生活,较好地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

  过去一年,产业布局在调整升级中不断优化,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数字赋能工业提效,园区平台经济增量,消费活力有效激发;发展活力在改革创新中持续迸发,政务服务实现效能提升,垦地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市场主体实现活力释放;乡村振兴在现代化建设中融合发展,夯实乡村产业项目基础,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成果;城区面貌在建管并举中焕然一新,综合承载力提档升级,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应急抢险能力再提升;生活品质在共建共享中稳步提高,公共服务效能持续向好,民生保障工程持续完善,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政府系统在廉洁高效中规范运行,能力作风取得新成效,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依法行政展现新作为。

报告提出

  202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4567”现代产业体系和“千百十”产业量级提升工程为总抓手,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全面加快中国式现代化新前进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提出

  要达到预期目标,必须聚力提质增速,聚力突破攻坚。要高质量推进产业升级,在发展基础上提质增效;要高站位谋划对外开放,在释放活力上提速加码;要高效率开展招商引资,在项目建设上提速进位;要高起点推进“三农”工作,在乡村振兴上提档升级;要高效能加强生态建设,在长效治理上提优强质;要高品质丰富文化供给,在红色资源上提气聚力;要高标准提升建管水平,在城市形象上提优赋能;要高水平办好民生实事,在民生福祉上提标扩面;要高层次优化营商环境,在发展动能上提步加力;要高要求筑牢安全底线,在平安建设上提级扩能。

报告号召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筑牢忠诚理政之本,笃定依法行政之道,铆足实干兴区之劲,坚守清正廉洁之责。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牢记为民初心,勇担发展之责,激发奋进之志,凝聚前行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前进发展新篇章!

  受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前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圆满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强调

  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增强政治引领,在贯彻党委意图上落实落细、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入脑入心、在推进主题教育上见行见效,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体现人大担当;坚持与时俱进,聚力推进法治建设、聚力推进招商引资、聚力优化代表履职,在推进守正创新中彰显人大作为;提升监督实效,在推动财经工作上提升绩效、在推动发展和惠民任务上落地见效、在督促任命人员上依法履职,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人大职能;发挥主体作用,畅通民主“主渠道”、服务民众“零距离”、架好民声“连心桥”,在促进代表履职中凝聚人大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完善常委会运行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推进守正创新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报告提出

  2024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聚焦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全面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向优发展的目标,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聚力推动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高站位扛起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使命。

报告号召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忠实履行职责,忠诚服务人民,为奋力谱写前进发展新篇章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前进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海涛、前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永胜所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前进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前进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前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前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娆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田汝、王佳春、闫利峰为前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前进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前进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前进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前进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四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前进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前进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前进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前进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4年区本级预算。

会议号召

  全区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之以恒、敬终如始,砥砺前行、再立新功。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为前进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前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