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全省“两会”期间区领导带队深入重点场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9 10:34:4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783

  春节临近,在全省“两会”期间,为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前进区坚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区领导带队深入分管行业和包保社区对重点场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紧盯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烟花爆竹、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专项检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切实守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美好生活筑牢安全防线。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站前南社区检查消防安全,他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时时保持责任感、紧迫感,要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政协主席夏海东深入党建联系点山水社区的安全生产重点防范单位立人高中、山水宾馆、千里宾馆、山水浴池等重点场所,要求社区及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安全防犯工作的宣传教育,提升发现隐患、防治隐患的工作能力,为营造全社会安全生产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副书记李宁宁深入基层到和平街道桥南社区,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先后深入到辖区内洗浴、饭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对场所的灭火器配置是否符合规范、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堵塞,是否安装安全指示灯,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两日内整改完毕,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内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飞鸣深入新玛特商场、0454小区、宏博地下商场和立人高中等场所,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上一轮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冬季饮食卫生安全、暴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和消防安全防范情况,详细了解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各重点场所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相关职能部门监管情况,在节前为安全生产工作敲响“警钟”。

  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到包保的港务社区开展信访维稳与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重点查看落实双签字工作情况、值班值宿情况,了解社区重点信访人员掌握和维稳情况,走访临街商铺、中大型商超检查消防安全情况,踏查坠冰区域指导防范处置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武民深入包保社区新立社区和文化市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仔细检查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隐患台账、气象灾害应急处置预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值班巡查记录等各项资料的更新情况,重点检查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使用以及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安全培训是否到位等情况。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孙永发于近日带领职能部门到分管领域前进区清雪基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清雪基地宿舍的用电、供暖锅炉设施、车辆设备维修、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检查。深入包联社区重点检查了平房区域、小区配套电力设施、泓安体育场馆等重点部位和场所,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现场协调市直相关部门对小区变压器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给予及时处理解决。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张颖多次深入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和包保园林社区开展安全工作检查。重点查看学校宿舍、辖区宾馆、洗浴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落实情况。指导学校和企业深刻吸取河南南阳及江西新余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抓紧限时整改,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艳秋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中,先后深入包保社区的汇鑫家庭旅店、佳鑫旅店、国锋练字等场所,详细了解安全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内容,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燃气设施设备是否安全,要求相关责任人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及隐患排查到位。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钢到包保宏达社区召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排查会议,他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底线思维,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切实为群众欢度“平安年”把好“安全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娆深入金港湾社区,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她嘱咐社区工作人员要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的态度,全力抓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林深入包保林海社区,他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日常监督和巡查,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火灾隐患查处力度,让辖区居民能够在安全的环境里欢度佳节。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英娜深入站前南社区辖区内学生公寓,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设置、指示标识上墙和人员安全培训等情况。

  政府副区长刘婷婷到四锦宾馆、麗枫酒店、恺乐酒店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特种设备使用注册登记、运行安全、日常管理、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经营场所的食品经营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留样专用柜、餐厨废弃物处理、台账资料等进行详细查看,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政府副区长李源泽带领工作人员到中华路两家废品收购站检查消防安全情况,两家废品收购站均有营业执照,目前暂无安全生产隐患。

  政府副区长、前进公安分局局长常佳峰带队深入包联的春光社区管内的饭店,开展检查用电、用火、用水、用气的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政府副区长郭启伟深入怡安社区的部分小区检查居民楼安全工作,要求社区负责人动员网格员,持续加大辖区内废旧品收购点、居民用电用火、动火企业走访排查,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区政协副主席杨晓霞来到包保社区和平街道云峰社区,与社区主任和网格员一起对辖区养老院、商户、九小场所等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进一步促进发现隐性问题和问题的整改。

  区政协副主席尹红岩到包保的怡安社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对社区居民进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

  前进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海涛带领工作人员深入粮库社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对辖区水、电、火等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并现场询问了社区工作者走访小区、普及安全知识情况,查阅了近两个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汇总、整改推进资料,表示积极向社区提供车辆和人员支持、帮助,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前进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永胜深入辖区枫桥社区重点场所开展“四下基层”工作,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舆情管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举办“赢在前进 春暖万企”新春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