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0 20:30:2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145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辖区寄宿学校、“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省市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重拳除患,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提高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效,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度新春佳节。

在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

  徐永志详细了解烟花爆竹采购、储备和销售情况,对经营资质、存储条件和消防设施配备等进行查看。他强调,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销售经营旺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常态化督促经营点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持续规范烟花爆竹临时销售市场和经营行为。要加大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存储经营有关规定,抓细抓实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市场平稳有序。

在佳木斯市光华学校

  徐永志听取了学校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校舍维护、消防设施配备、用电管理、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消防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把好把严校园安全关特别是消防安全关,充分利用学生寒假离校期间,围绕消防设施配备、电气线路运行、疏散通道畅通等关键领域对师生宿舍、教学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体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强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安全。

在鑫淼大众浴池等“九小场所”

  徐永志对省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详细了解装修材料是否符合防火规范、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门窗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等保障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将压力传递到基层单元,传导到社会末梢,持续筑牢基层安全屏障。要充分发挥“网格”力量,组织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深入企业商户,开展宣传提示活动。要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居住地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安全警觉性,增强防控意识,对身边的安全隐患问题主动提醒、劝导、举报,当好“吹哨人”,营造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新玛特、天猫优品等人员密集场所

  徐永志仔细查看了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用火用电、食品安全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消防设备完好、疏散通道畅通、日常检查到位,全面消除安全管理死角盲区。各行管部门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突出督查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紧盯“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加频加密春节期间排查整治力度,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应急局、前进消防大队、区商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下一篇:黄远志徐永志除夕慰问坚守一线干部职工并检查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