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元宵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3 16:09:0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8200

  2月22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主持召开前进区元宵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保持我区安全形势整体稳定。

  会议听取了重点行业监管部门负责人对近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元宵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讨论了《前进区元宵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实施方案》,并就落实好各项措施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在全区领导干部通力配合下,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得到落实落靠,有效维持我区安全生产平稳形势。同时,要继续保持清醒认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深刻意识到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仍然使命艰巨、责任重大。紧盯由于人员出行活动频繁、群众性活动、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燃放增多、受冷空气降雪影响等因素带来的安全风险,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居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要压实安全责任,加强部门统筹协调。针对元宵节期间事故特点规律,加强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明确划分任务责任,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办法。积极主动联系市气象部门对春季可能到来的大风、寒潮等气象因素影响的安全工作做出预警谋划,确保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位、有序配合。要加强防控力量,维护公共场所安全。科学安排警力和执法人员,深入公共娱乐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江边公园景观带等人员密集场所维护公共秩序,严防踩踏事故发生。要加大排查力度,强化消防安全监管。应急、公安、消防、市场、执法大队等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密对三类场所进行安全消防检查频次,重点对烟花爆竹市场进行检查,依法打击非法经营、储存、运输、邮寄、 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和“孔明灯”生产、储存、销售行为。合理划定安全燃放区域,设置明显燃放标志,指导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禁止燃放区域巡查看护工作,严防因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引发火灾等事故。要增强社会宣传,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宣传部门要运用好大屏幕、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及时发布安全公告和安全常识,引导群众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上报制度,加强救援物资和队伍准备,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稳祥和、阖家欢乐的元宵节。

上一篇: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黄远志深入重点企业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