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王秋实会见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 推动对口合作实现新突破 奋力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9-14 09:00:33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3539

1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秋实会见来我市考察调研的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一行,双方围绕健全联系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共建模式、实现互利共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齐心合力谋划对口合作的新思路、新路径、新举措,努力推动对口合作向纵深迈进。

 

王秋实向肖展欣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中山市对佳木斯市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龙粤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战略举措。近年来,佳木斯市和中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两省关于对口合作的决策部署,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干部交流、农业发展、园区建设、文化旅游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推动对口合作向纵深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基础、企业为主体,立足我市与中山市优势资源,力争在食品加工、医药健康、外贸进出口等产业合作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新的突破,谱写对口合作互利共赢新篇章。

 

 

肖展欣在交流中表示,佳木斯市幅员辽阔、资源丰富,近年来经济发展成效明显,医疗、教育等各项民生事业繁荣发展,特别是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自双方建立对口合作以来,中山市和佳木斯市依托各自特点和优势,携手建立合作机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持续在增进了解、促进互信中实现共赢发展。双方合作有扎实基础、有广阔空间,下一步,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两省决策部署,坚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沿着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思路坚定前行,把中山市技术、资金、企业和广阔的市场与佳木斯市实际需求深入对接,探索新的合作机制,搭建新的合作平台,不断把合作引向纵深,努力推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中,双方围绕合资共建园区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邱士林、高志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上一篇:前进区电商产业园区项目落地运营  下一篇: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