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5-31 13:45:52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890

529日下午,前进区委宣传部邀请《佳木斯日报县区周刊》主任孙立刚、《佳木斯日报》摄影部副主任赵营两位资深媒体人来我区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佳宁主持,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社区信息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孙立刚作了题为《做挖掘新闻富矿的开采者》的讲座,就如何撰写新闻信息进行了深刻讲授,并结合自身实践,就撰写信息方面哪些需要注意和加强的地方进行了细致讲解。赵营作了题为《如何拍好新闻照片》的讲座,就如何掌握基本摄影技巧及拍好新闻照片进行了全面讲授,与信息员进行了摄影技巧现场交流,并给予了专业指导。

培训结束后,张佳宁对全体信息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注重信息的更新、审核和发布,确保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二是要确保信息报送时文字表达的准确性、精练性,避免用词不当和常见语法错误。信息图片要保证清晰度和规范性,掌握基本拍摄技巧。三是要在挖掘和收集信息素材上下功夫,力求做到收集有价值的素材,报送的信息要突出中心、抓住重点,新闻信息编写要注意总结亮点,注重结合区委区政府近期的重点工作。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区信息员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丰富了知识层面、扩宽了思维视野,为全区信息报送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 区农业和水务局参加全市松花江防汛抗旱2018年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 加强合作交流 谋求创新发展——前进区委书记杨新赴上海、北京考察招商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