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前进区机关党委整改情况公开稿
发布日期:2019-05-13 00:00:00 发布者:区机关党委 来源: 浏览量:8478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从2018619日起对区机关党委进行巡察。20181214日就巡察情况向我单位进行了反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了我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对我单位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全面改进和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按照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机关党委针对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整改情况如下:

一、党的领导方面

问题:关于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及时召开了党委会、办公会,传达学习了区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当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文件时,吃透上情、把握下情、掌握实情,确保贯彻落实不走样。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二、党的建设方面

    1、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

整改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学习制度,落实学习考勤、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学习交流等制度,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党员固定日活动的开展,提前谋划,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2、问题: 十九大学习不深入

整改情况:建立了学习检查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将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3、问题: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制度要求,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委会、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度至少安排一次党课;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规范“三会一课”内容,切实发挥应有作用,避免了流于形式。通过严肃“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管理,加强党员约束,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党员觉悟,从而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实效。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4、问题:个人业务学习意识不强。

整改情况:制定了学习计划,巡察组反馈意见后,积极参加全区组织的学习活动,同时,加强了自学,记好学习笔记,留痕备查。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问题:抓机关党员学习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制定了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考察东北三省讲话、解放思想大讨论等理论知识学习,认真组织全区党员学原著、悟原理,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真正领会思想精髓,以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本单位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2、问题:党建工作监督、考评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制定下发《前进区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细则》,指导各党支部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是第一工作职责、抓好党建工作才能抓好业务工作的理念。切实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主动谋划全年党建工作。党委将做到党建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验收,牢牢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中,推动全区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3、问题:在履职尽责上,被动开展多,主动开展少。

整改情况:主动学习机关党建工作手册,积极主动谋划,开拓创新,切实将工作精力放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对党建工作亲自部署、检查指导、跟踪问效、推进落实,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4、问题:对农村党建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加强学习了农村“两委”工作程序和各项工作规章制度,规定南岗村定期召开村“两委”班子工作例会,坚持村中大事公示制度,凡事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村两委集中组织“两委”成员、党员集体学习,不断提高农村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1、问题: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检查、同督促,对于存在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敢抓敢管,不留情面,使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予以提醒、批评、教育,在全区机关党员干部中努力形成“五个好作风”,避免了出现中梗阻问题。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2、问题:财务制度管理不完善,2015年补发工资领取人没签字。

    整改情况: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加强财务制度建设对于控制财务风险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财务工作中,时刻谨记相关的财务规定,遵守相关的财经纪律,从而有效的控制和规避了财务风险。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454-8691235,邮寄地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前进区机关党委,电子邮箱:1640658175@qq.com邮编:154002

 

 

 

 

 

前进区机关党委

2019115 

上一篇:第十一小学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社会公开稿  下一篇:佳木斯市前进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落实区委 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社会公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