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区长动态
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09:11:0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28

  3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普查登记阶段工作要求、省市基本医保参保扩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我区落实意见;审议讨论了《关于成立前进区国有物业服务企业的实施方案》《前进区国有物业公司组建方案》;听取了安全生产、经济运行、促消费活动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前集中学习《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解读》。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严格落实责任,推动政府全体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要紧抓新型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立足我区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强化技术创新,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

会议指出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提升全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一是要提高站位。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对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再细化,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警钟长鸣。持续完善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食品不断加强监管,梳理研判风险隐患,制定管控清单,研究应对措施,倒逼企业自觉开展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三是要加大宣传。加大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宣传,大力营造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浓厚氛围。接受群众监督,促进社会共治,全力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

  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实落细具体措施。要尽快实现隐患问题按期销账。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督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要求,对未完成隐患问题逐项挂号销账,进一步压缩整改时限,加快整改、提升质效。要紧盯重点领域严格执法。狠抓“九小场所”、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隐患自查自改做实做细做到位,严格执法检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行业部门、各街道要强化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把“五经普”入户登记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来抓。一是紧扣时间节点。各街道、各部门紧紧围绕普查目标任务,提高站位抓推进,靶向施策补短板,紧扣节点赶进度,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结果。二是提高普查质量。把推进“五经普”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企业服务结合起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释放产能、稳产增产,更好完成普查任务。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程参与,扎实细致做好查遗补漏工作,确保重点领域相关数据应统尽统。相关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和分析,做到“一日一调度、一日一通报”,并将“五经普”工作作为督查重点。

会议强调

  开局决定全局、首季决定全年。要对照指标找差距。聚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重点行业领域精准调度,找准制约因素,紧紧抓住有限时间,全力赶进度、强弱项、提质效,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要紧盯工业稳增长。进一步加强工业运行调度,推动工业企业稳产增产、达产达效,最大限度释放工业产能。要扩大内需挖潜力。增加优质消费供给,促进外贸质升量稳,持续开展政府消费券派发活动,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要谋划项目见实效。结合我区实际,紧盯政策方向、投资导向,积极向上争取,谋划储备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千方百计抓项目落地、抓资金到位。要狠抓招商现成效。进一步优化完善目标企业、优惠政策清单,紧盯行业头部企业、产业链核心项目,瞄准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大对接力度,全程跟踪服务,努力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物业管理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空间。一是严格依法依规。要全面了解政策及组建流程,审核国有物业企业组建方案,全流程审核把关,确保组建国有物业企业符合法定程序、符合风控合规要求。二是把握关键环节。要创新管理方法,拓展服务事项,努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广泛宣传动员,着力解决物业管理问题,着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市场化运营体系。三是把控风险隐患。要兼顾各方合理利益诉求,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在确保生产经营稳定的基础上实现整体利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

  要扩大基本医保覆盖面,实现全民应保尽保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政治任务,完成目标任务是底线要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联动作用,聚焦重点人群精准发力,充分挖掘参保潜力,在3月底前坚决完成阶段性参保扩面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民参保政策无盲区、无死角、不遗漏。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指导,全面落实医疗保障待遇,确保如期完成2024年全民参保任务。

  区领导姚科军、孙永发、张颖、刘婷婷、李源泽、郭启伟,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徐永志调研检查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