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区长动态
我区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09:50:0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23

  在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5日,前进区委宣传部、区委国安办、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联合举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普及,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黄远志、徐永志、夏海东等区四个班子领导,区直各机关、各街道负责同志及第十一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主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国旗仪式。

  区委书记黄远志将东方第一哨升起的第801面国旗传递到第十一小学陈丽校长的手中,再由校长传递给学生代表,寓意着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发扬,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红色基因的厚重与伟大。随着这面曾接受祖国第一缕阳光照耀过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从祖国东极向前进区传递的国防安全守护力量,点燃了在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和师生们的爱国热情。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在场的全体党员满怀深情向国旗行注目礼,以昂扬的姿态向伟大祖国致敬。

  升旗礼毕,区委国安办副主任宣读《维护国家安全倡议书》,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要争当国家安全的宣传人、监督员和守护者,为推进前进区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贡献力量。第十一小学师生代表进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国旗下讲话。表示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号召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做新时代合格的少先队员。随后,全体学生共同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使命与担当唱响前进区。

  升旗仪式结束后,黄远志、徐永志、夏海东等区四个班子领导参观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板,参加了“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签名和学生国防科技作品展示活动。黄远志与学生亲切交谈太阳能发电供给智能疗养院、北斗领航梦想、水火箭等国防科技作品。他鼓励学生们树牢国家安全观念,刻苦学习钻研,勇攀科学高峰,在捍卫国家安全中绽放光彩 。

黄远志强调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也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保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于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国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共筑安全大格局的良好氛围。干部们也纷纷表示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屏障,为推动前进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当日,全区各基层单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徐永志带队赴外开展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