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区长动态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5 09:08:0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51

  4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6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在佳木斯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讨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在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委常委姚科军、肖武民、高璞、孙永发、张颖、刘艳秋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区政协主席夏海东等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坚持不懈植树增绿,为我省构筑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要持续推进扩绿增绿,合理选择树种,因地制宜植树造林。要提升兴绿质量效益,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压紧压实护绿责任,加强资源保护,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为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新前进增绿添彩。

会议强调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通过持续不断的党纪学习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主要内容,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入脑入心。要抓好警示教育,以学促改、以案促学,达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学习效果,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做到党纪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落实两手抓两促进,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达到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紧密结合党纪学习教育,把成效体现在解决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关切上。要把集中整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区级领导要抓好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整治工作,区纪委监委要细化监督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监督监管同向发力,形成整治合力。要强化整治成效,围绕集中整治“四个聚焦、二十个紧盯”任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群众利益。要标本兼治推进,把查办案件作为重要手段,把涉及民生领域重点专项工作纳入巡察重点,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建章立制,强化警示震慑。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谱写前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思维,紧紧围绕省委构建“4567”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市委实施“千百十”产业量级提升工程抓招商上项目,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要深入精准分析全区产业结构,进一步明晰产业布局方向,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要大力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利用佳大科技园科研优势,强化供需对接,做优转化平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以佳电股份、迪尔药机等企业为样板,大力培育科技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充分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不断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还对招商引资、项目包联、春季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讨论了其他事项。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佳南实验农场、前进公安分局、前进交警大队、前进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徐永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我区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