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校园门前流动商贩规范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7 14:56:2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458

  按照市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前进区辖区内校园门前流动商贩的经营行为,消除因流动摊位可能诱发的各类安全隐患,3月25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赵尉凯主持召开全区校园门前流动商贩规范管理专题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教育局、住建局、卫健局、应急局、市场局、城管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公安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把规范流动商贩运营管理工作提高到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联合联动,从维稳定、保供需、促发展的角度,在经营人、经营物、经营环境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规范校园流动商贩的规范管理,保障校园周边公众区域安全平稳。

图片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落实重要时段定点看护、动态巡查制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特别是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对商贩使用的煤气罐及食品安全进行重点检查;卫生健康局要对商贩是否办理健康证进行检查;城管局要对校园200米以内商贩进行清理,并在校园附近规划指定区域便于商贩守法经营;教育局要负责统计辖区学校数量及各学校门前商贩数量情况,并督促学校向学生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和监督学生不聚集、不购买来源不明的食品,保障学生们的食品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为城市和谐”的工作理念,努力探索由“单一执法”向“管理服务”转变、从“执法者”向“服务者”延伸、变“硬性执法”为“情怀管理”的管理方式,将本次专项行动成果,以点带面、逐步形成“摊位经营”新局面,树立前进新形象。

上一篇: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97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