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到王三五河和南岗村实地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9 10:32:17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783

  6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徐永志,实地走访王三五河、南岗村,了解王三五河沿岸绿化、河道治理、水资源保护、河长制、防汛等工作情况,在南岗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副区长李珊珊、李源泽,水务局、和平街道、山水街道、南岗村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徐永志一行来到王三五河,以步行的方式实地察看河道沿岸绿化、河道治理、水资源保护、河长制、防汛准备等工作,区水务局详细汇报了王三五河的治理历程和目前主要工作情况,徐永志指出,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在水岸线的利用上要坚持水清岸绿的原则,加快推进沿岸线补植复绿工作,引导沿岸景观转型升级。要准确把握当前河长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配合,推动河长制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重视河道安全管理,充分发挥沿岸堤坝防洪除涝和改善水环境方面的作用,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河道安全的监督管理。要强化监测预警系统,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建立完善防汛度汛预案,加强防汛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

  徐永志来到南岗村,详细了解南岗村各队具体区域位置,听取了南岗村村委书记就农业生产、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种植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工作的简要汇报。徐永志对南岗村的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对南岗村美丽乡村建设、种植业结构调整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南岗村目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并鼓励大家要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让南岗村变为宜居、宜业、宜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图片

  徐永志强调,要大力发展培育绿色生态产业,依托南岗村生态资源禀赋和城郊村的区位优势打造“南岗花园”项目,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发展观光、采摘、体验、休闲农业,形成“现代农业+养生养老+休闲旅游”产业链,将南岗村打造成为佳木斯的城市“后花园”,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领村民股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让农民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上一篇:张国强诚邀您来前进投资发展,旅游生活!  下一篇: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3.0升级版建设拉练团到我区示范点进行观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