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高志军深入前进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调研并慰问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2-09-09 11:26:27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861

  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高志军深入前进区部分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和备用隔离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致以亲切问候。

高志军强调

  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防控决策部署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隔离场所管控工作,做到全过程、全链条闭环管理,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面实现“三零”目标。同时,他叮嘱隔离点防控工作人员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

  高志军先后来到鼎特宾馆、林顿25h酒店等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隔空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数量、医护人员配备、健康监测管理、场所消毒、医废处置、食宿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叮嘱大家要慎终如始扛牢责任,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他强调,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防线,任务重、责任大。要不折不扣忠诚履职。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严格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和科学有效的举措,确保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继续发扬甘于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不断提升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管理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科学管控、精细管理,合理调配人员,坚决杜绝各种风险隐患,始终筑牢安全防线。要尽心竭力服务群众。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用心用情做好隔离点群众的健康状况筛查、心理疏导和情绪稳控工作,及时回应群众需求,确保隔离点群众身心健康,帮助他们平稳顺利度过观察期。

图片

图片

  在锦江之星、如家宾馆等备用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高志军详细查看了监控系统运行、“三区两通道”建设、隔离房间设置、功能区划分等情况,询问了解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能力建设情况,就隔离点改造、闭环管理提出指导意见,并督促相关工作人员,随时做好接收隔离人员准备。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加快推进备用隔离点建设,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上、管得住、用得好。要严格落实要求,科学标准设置“三区两通道”,坚持封闭式管理,确保所有房间符合规范,并做好通风系统隐患排查,确保隔离点安全达标、配置规范。要强化统筹协调,建立防控专班,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防疫备品、保障物资的调配。要加强培训演练,高频次组织开展穿脱防护服、环境消杀等防控业务培训和演练,确保全面提升防控质量和能力。

  前进区委书记黄远志,市政协办公室主任高博,区政府副区长裴兆昌参加调研。

上一篇:佳木斯市政协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外防输入”工作专题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