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外防输入”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0 19:16:2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933
       为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9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远志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最新批示精神,听取车站卡口、宾馆旅店、驻区单位、大数据协查、社区网格5个专班“外防输入”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作相关工作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聚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秋、国庆假期在即,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部门、各专班要认清当前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把外防输入当作“重中之重”,严把“交通卡口关”,严格落实查验“双码”、落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突出抓好重点涉疫地区来(返)前的车辆和人员管控,对风险人员做好点对点转运、闭环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严把“社会排查关”,紧跟疫情形势变化和重点地区名单动态调整情况,用足用好“五条线”排查,逐级落实大数据排查、交通卡口登记、个人返乡报备、社区网格兜底摸排等举措,确保风险人员核查到位、捞干筛净;要严把“督导检查关”,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各类经营场所管理,常态化检查指导各类经营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各场所对进入各类公共场所的人员严格落实查验“双码”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彻底斩断风险传播链条。

会议强调

       要在防控措施上“细上加细”,高质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和28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持续强化重点人群检测,确保做到不漏一人。要落实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各项防疫措施,按规定要求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加强居家人员服务管理,确保各管控环节严谨细致、规范有序。要加强能力提升,抓紧补齐应急处置能力短板,不断完善相关方案预案,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强化推演和实战演练,全面全方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

       要在工作作风上“实而又实”,全区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靠“四方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不断优化指挥体系,保持应急机制常态长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措施果断、处置高效、保障周全。要强化专项督查,督导检查专班要将外防输入、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等方面作为督导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安全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武民,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尉凯,副区长裴兆昌、李源泽等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高志军深入前进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调研并慰问工作人员  下一篇:黄远志徐永志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