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1 19:59:3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240

       9月9日晚,在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前进区第一时间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协主席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会议并做具体安排。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于飞鸣、肖武民、赵尉凯、张颖、刘艳秋,副区长李珊珊、裴兆昌、李源泽、常佳峰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高志军强调

       疫情防控风险始终存在,决不能掉以轻心。要迅速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以更高标准来要求,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严之又严抓好各领域、各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强“两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以更扎实作风抓落实,坚持把疫情防控“战场”作为检验和磨砺干部能力作风的“考场”,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松劲厌战心态,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疫情防控,以过硬作风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见效到最末端;要以更仔细的态度补漏洞,各组各专班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以更大力度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每日调度,切实把薄弱环节整改到位,督导检查专班要采取暗访形式督查各环节漏洞,切实把“外防输入”防控网织得更密、扎得更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黄远志要求

       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执行“早快准严细实”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针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查找漏洞,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制定“一对一”措施,抢先抓早补齐短板弱项、堵塞风险漏洞,以最快速度将国家和省、市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个网格、每名防疫人员;要持续建强应急体系,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要保持24小时运转,确保应急体系时刻处于激活状态,遇有情况及时高效精准处置到位;要抓好节日期间防控,针对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易聚集等情况,统筹抓好风险排查、全员核酸筛查、重点场所管控、隔离点管理等各环节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强化督导检查,通过查重点领域、查问题整改、查措施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防疫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高效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会前,高志军还赴锦江之星、如家宾馆两个医学观察隔离点检查指导工作。
上一篇:前进区政协交通界别组成立政协委员服务站  下一篇:佳木斯市发布城市核酸采样点分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