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5 15:12:0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727

  9月13日晚,前进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8次会议,听取各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各行管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分析研判疫情形势,聚焦指挥体系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促提升,推动全区疫情防控水平再提高,疫情防线再巩固,疫情处置能力再加强。市政协主席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作工作部署。

图片

  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于飞鸣、肖武民、赵尉凯、张颖、刘艳秋,副区长李珊珊、裴兆昌、李源泽、常佳峰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高志军指出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守住国庆节假期及前后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切实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通和物流畅通,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生活的影响,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高志军强调

  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松劲懈怠,要全面复盘总结、固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对暴露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整改销号,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流程、提升能力,把疫情防控笼子扎得更紧。要切实做好常态化防控,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门,做好分级分类管控,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坚决不能“一关了之”更不能“放任不管”。紧盯重要环节、关键领域,持续优化防控措施,开展常态化督导,创建疫情防控“红黑榜”制度,把压力传导到各个领域,引导各行各业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织严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充分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各街道、社区要利用喇叭、海报、居民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权威疫情防控提示,倡议群众相互监督,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图片

黄远志要求

  要及时复盘总结,提升防控能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既要认真盘点总结经验,把防疫中形成的好的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固化下来,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又要深刻检视分析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科学精准防控能力。要紧盯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防范。从严从实做好外返人员排查、隔离人员管控、社会面管理、区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攻坚等防控重点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突出重点场所、关键部位,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优化指挥体系,确保高效运转。进一步优化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指挥部工作效率,不断提高信息推送的及时性、精准度。要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体系,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将方案落实落细到各类哨点,覆盖到各街道社区,全面提升应对不同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针对督导暗访发现的问题、短板和漏洞,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及时研究、举一反三,以“四个体系”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要紧盯薄弱环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补齐各类短板弱项,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前播放了区指挥部督导检查组中秋假期暗访记录片。

上一篇:关于前进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下一篇:聚焦“五点发力” 推动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暨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