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振宇深入社区开展“访基层、五走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3 10:28:2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007

  12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振宇深入郊区金融社区、郊区勤政社区、前进区永安社区、前进区枫桥社区,开展“访基层、五走进”活动,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图片

  走访过程中,许振宇详细了解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在岗情况,关心询问在岗人员工作和身体情况,认真查看了辖区内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重度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人员台账,了解了网格化管理服务、爱心药箱配备现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科学安排工作时间、做好个人防护,以更加饱满的状态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图片

  许振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面临着新形势、新问题,要认真学习、全面准确理解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措施,充分认识“新十条”优化措施是基于对疫情形势的科学研判,作出的符合我国国情实际和病毒变异特点的主动选择、必要之举,要全力以赴抓好新阶段科学精准防控各项工作。为了更好地在科学精准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委组织部出台了12条具体措施,从及时跟进政策解读、畅通诉求反馈渠道、抓实重点人群帮扶等方面明确了方式方法。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情况,逐条逐项研究如何落实落靠,用好网络互助平台,切实将社区内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组织发动起来,引导大家互帮互助,解决药品短缺等困难;要对下阶段防控重点任务进行科学预判,建准建实重点人员台账,及时掌握重点人群身体状况,做好应对微重症、重症工作预案;要与整建制结对共建单位沟通协调好,储备好志愿服务小分队人员,在居民微信群中关注群众提出的实际困难及心理状态,统筹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生活、就医等困难,做到心理疏导,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上一篇:我市举办招商大会 开启现代畜牧业发展新篇章  下一篇:黄远志调研群众用药保障并参加爱心药箱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