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调研群众用药保障并参加爱心药箱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4 15:04:0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154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解决群众就医用药问题,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12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走进前进区医疗科技产业园,调研了解群众用药保障工作,研究拓展有关保障渠道,并参加“邻里守望 温暖互助”爱心药箱捐赠活动。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人民生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全面扎实落实好党中央各项要求,把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坚决保健康、防重症,当前寒冬时节两节将至,特别是要想千方设百计,扎扎实实地解决好人民群众就医用药问题,用心用情守护人民健康安全。

图片

  黄远志向参加“邻里守望 温暖互助”行动并捐赠爱心药箱的前进区医疗科技产业园负责人和南京同仁堂佳木斯店总经理吕涛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当前有关药品市场紧缺、群众用药需求激增的背景下,区医疗产业园负责人克服各种困难、通过个人渠道筹集到这批群众急需药品,并无偿捐献给前进有关社区群众,是雪中送炭的善心善举,体现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医药工作者仁爱仁心,这批爱心药品将直达社区村屯、走进用药困难家庭,帮助有关群众顺利度过本轮寒冬疫情。

图片

  医疗科技产业园负责人表示,前期了解到前进区在社区网格深入开展的“邻里守望 温暖互助”爱心药箱行动,感到非常温暖和贴心,真正是人民群众有需要、党和政府有行动,作为前进区医药企业参与进来责无旁贷,这次通过深挖有关渠道,筹集到一批群众最急需的退烧药和镇痛药,包括20000片解热去痛片、8000片复方氨酚烷胺片等,并制作成5000份的“爱心小包”,配好用药说明书,装进全区20个社区村屯的“互助爱心药箱”,希望能对用药困难群众有所帮助。

图片

  活动现场,区委书记黄远志和医疗科技产业园负责人把爱心药箱交到社区村屯工作人员的手中,叮嘱各社区村屯一定要及时把药品发给最需要的居民,并要特别关注辖区内老年人、困难人员、基础病人群等老弱病残孕特殊群体的身体健康,持续加大宣传服务,强化健康知识普及,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安全用药。活动一结束,各社区村屯就迅速行动,积极对接用药困难居民,第一时间将有关药品送到最急需的居民手中,受到了有关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图片

  据了解,“邻里守望 温暖互助”行动,就是前进区针对当前形势发起,通过在社区村屯建立20个爱心驿站,接收网格居民爱心捐赠药品,加快急需药品传输流转,为居民搭建供需对接桥梁,打通药品保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开展以来得到爱心居民和有关企业的大力响应支持。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前进区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采取一系列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前进区统筹组织一切力量,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重点患者及时收治、发热门诊应开尽开、应急药品多元储备、特殊群体健康服务、社区网格广泛动员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冬季疫情防控调整转换,近期,包含4家三级医院在内的全区第一批10家发热门诊已全部开放,5家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部在岗,近期已陆续储备退热止咳和抗病毒等各类药物6万余片5000余盒,全力做好冬季疫情防控的平稳调整转换准备。

图片

  捐赠活动结束后,黄远志还与企业负责人一道,实地察看了解医疗科技产业园重点药物储备、市场开拓销售、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武民参加活动。


 

前进区各社区(村)爱心驿站

“互助爱心药箱”联系人

 

 

上一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振宇深入社区开展“访基层、五走进”活动  下一篇: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 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