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3年民主党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09 11:06:1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835

  2月7日,前进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3年民主党派工作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协商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艳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区委主委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各民主党派区委主委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畅谈2023年工作思路,刘艳秋充分肯定了2022年各民主党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民主党派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刘艳秋强调,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主线,积极参政履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刘艳秋要求,各民主党派要抓好服务品牌建设。聚焦改善民生,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投身公益事业以及开展具有党派团体特点的主题活动,扩大民主党派影响力。鼓励动员民主党派成员企业家主动对接区内外上下游企业,让区内的优质资源循环起来、在产业链上对接起来,把前进区的产业特色、招商优势宣传出去。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各民主党派要丰富建言献策方式,做深做实政党协商活动,用好用活“直通车”制度,紧扣前进区工作思路,通过考察调研、座谈调研、问卷调查等形式,汇集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科学建言献策,力求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意见建议,有效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为前进区委和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参考。要加强自身建设。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坚持把组织、制度、队伍规范化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着力点,明确标准、推动落实。通过举办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本职工作成绩突出的民主党派人才队伍,推动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

上一篇: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