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攻坚年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1 14:56:4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7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区安全生产隐患防范整治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2月10日,在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结束后,前进区迅速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攻坚年启动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领导张颖、李珊珊、裴兆昌、区纪委监委、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共同讨论了《全区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安全生产责任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发言。

会议强调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工作要求非常高,任务目标非常明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采取最严厉的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工作,高效推动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落实落靠,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图片

会议指出

  今年的攻坚行动,要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各党工委、行业主管部门、企业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发挥纪检部门“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将各街道和部门党政“一把手”、班子成员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和有关部门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重要要求情况纳入日常执纪监督重点。

图片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是一项永不言胜的工作,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责任单位要杜绝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监管排查、隐患整治不到位等问题,深刻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红弦;开展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要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工贸、特种设备、文化旅游、铁路、电力和水利运行、校园、粮食仓储、邮政快递、体育、市政设施、新业态等16个重点领域,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要全力防范、加强监督,严防全区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上一篇:黄远志带队赴北京武汉考察招商  下一篇: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攻坚年启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