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带队赴北京武汉考察招商
发布日期:2023-02-10 15:40:3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648
  为深入贯彻省市“早行动抓发展、稳经济开门红”各项要求,迅速落实全市“学习招商月”活动部署,2月3日至7日,前进区委书记黄远志带队赴北京、武汉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学习先进地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经验,宣传省市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各项政策措施,推介前进投资发展优势,洽谈具体项目合作机遇,坚持向引进外来战略投资者要发展,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前进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区委办、经合局相关同志参加考察。
  2月3日,招商考察组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于寿宏一行来到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岳涛,纪委书记刘军,副总经理徐大琦就卫星遥感技术在智慧水利、智慧能源、应急管理、生态保护、城市治理等方面应用进行座谈交流。黄远志详细介绍了前进区情和有关项目,并表示,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底蕴深厚发展领先,是卫星技术运用和数字信息领域的“国家队”,希望与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抢抓“数字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在卫星遥感测控数据开发运用等方面进行深度对接。岳涛对考察团一行新春伊始来访考察表示热情欢迎,对前进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表示高度认同。双方就实施有关领域卫星遥感测绘项目、共建区域遥感测控数据中心项目等达成合作意向和具体共识,企业方表示近期将实地考察,就项目选址、建设内容等具体事宜进行进一步研究会商。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导航地图产业的开拓者,是导航地图、导航软件、动态交通信息、位置大数据及乘用商用车定制化车联网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3日下午,招商考察组一行在四维图新华北区总经理崔静远的陪同下参观了智能汽车科技、汽车电子芯片等核心产品,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智云、智驾、智舱、智芯”业务体系。双方就智慧城市管理、智慧交通建设、无人驾驶应用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下一步双方将组建对接专班,务实推进有关领域项目合作。
图片
  2月4日,招商考察组一行来到北京中铁昊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副总裁程月辉、总经理李建军、外部董事沈凤武洽谈推进前进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省东部地区首个集固废无害化处理、装配式建材生产、有机肥料生产等为一体的特色园区,有效解决城市固废深度治理和资源化利用难题。双方就项目前期进展、特许经营权取得、选址土地使用等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就进一步加快落地建设进度达成高度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将围绕项目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前期,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科学合理倒排工期,实现“开春即开工”建设目标。
  2月5日,在有着“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考察组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黄峰,武汉高科集团总经理周爱强,武汉农创中心高农生物园总经理李贝等领导深入交流,实地参观了武汉市国家农创中心、富邦科技有限公司、高科医疗器械园、兰丁高科公司、奥绿新生物公司等企业,并就数字农业、生物基因技术、医疗器械制造、医疗检测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黄远志表示,东湖高新区战略目标清晰、空间布局合理,创新要素集聚、科创活力迸发,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在协同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黄远志介绍,前进区作为佳木斯的中心城区,交通便利畅达、政策环境优越、发展基础良好,近年来,前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政企交流对接,建设多个特色产业园区,搭建企业发展平台,最大限度地“想投资者所想、帮投资者盈利、助投资者发展”。他热切期望相关企业能够前来考察调研,在数字农业发展、生物基因技术、医疗器械制造、医疗检测运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2月6日,在武汉生物化学制药有限公司,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公司荣誉室、产品展览室,深入企业车间进行细致考察,实地参观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技术创新、主要产品布局及未来发展战略,并与企业总经理夏晓艳、生产厂长陈新开展座谈。考察组向企业介绍了前进区医疗科技产业园的有关情况和比较优势,诚挚邀请企业到前实地考察,希望双方在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落实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引领周边地区医疗产业集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2月7日,在武汉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基因测序仪、远程超声诊断系统、微生物测序系统等各类产品设备,与企业总经理周锐、生产总监吴昊、项目经理肖兰等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科研方向、重点产品及其应用领域等发展情况。黄远志表示,华大基因作为中国基因行业的奠基者,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以推动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生命大数据应用和提高全球医疗健康水平为出发点,为中国和世界基因组科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奠定了中国基因组科学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希望双方在精准医学、生命科学、健康养老、现代农业等方面携手共进,进一步把华大基因的科研、人才、产业优势与前进区地方特色优势相结合,力争早日取得丰硕合作成果。企业方表示,将尽快到前进区开展实地考察,寻找项目合作契合点,共享发展新机遇。
  7日下午,在葛洲坝中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组与公司总工程师洪军、销售总监周智利等开展座谈交流。黄远志介绍了前进区中心城区的发展特点和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项目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前进区的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和投资环境等方面同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有很多契合之处,诚邀企业到前进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总工程师洪军充分肯定前进区的独特优势和产业基础,表示将围绕前进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在土壤固化剂、淤泥改性剂、尾矿固结剂等新材料制造产业方面谋划项目合作。
  考察期间,黄远志一行与部分企业家和园区领导进行了多次深度交流,宣传推介前进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政策,形成了一批成熟的项目线索。企业家们对前进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对前进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强劲的发展势头、浓厚的招商氛围给予充分认可,并纷纷表示,将尽快择期到前进实地考察交流、洽谈磋商,探讨更多合作结合点,推动有关项目尽快落地落实,为前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攻坚年启动会议